人氣 24996

情侶同居不怕「套」? 最怕一方落跑!

#租售 #情侶 #同居 #房東 #租屋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戀愛中的情侶超甜蜜,無時無刻都想黏在一起!有網友準備展開同居生活,但不知道該要住小套房、還是空間較大的家庭式房型,才能加溫戀情,搏得女友歡心?不料大家一致認為想維持好關係,當然不要租套房啊!
 
情侶合租房,建議費用負擔比例還是攤開來說清楚為佳。(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情侶合租房,建議費用負擔比例還是攤開來說清楚為佳。(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社會風氣逐漸開放,越來越多的情侶不再避諱,不僅公開高調的在社群媒體放閃,為了省錢、或想先試婚深入了解彼此價值觀,常見情侶同居現象。網友wayne742 (熱血)就在批踢踢上發文詢問,說自己即將要展開同居生活,但不確定該租套房、或家庭式的房型較好,因此徵求大家提供意見。
 
網友Ichbinyy表示,住套房不見得不好,如果2個人很合、會快速升溫,但吵架時會沒地方躲;網友frest則認為,當然是租家庭式房型比較好,除了能各自擁有獨立空間,獨處休息時還能不被打擾;網友maye則認為,家庭式房型無論在空間、水電、租金CP值都樂勝套房!
 
從使用空間坪數來看,有客廳、廚房可使用的家庭式房型,相對能保有情侶獨處的距離,同居模式更像婚姻生活,但網友sakicat認為,「想同居前得先考慮萬一其中一方落跑,剩下的那一個人能撐多久的房租,要以自己的經濟能力去選擇符合生活期待的房子比較好。」
 
情侶同居租屋,既像室友、又多了感情層面,建議情侶合租同居之前,先將房租、水、電費等分攤比例費用說清楚,才不會為錢撕破臉!而包租公蔡志雄律師也曾在其粉絲專頁提醒,當情侶同租一間房,若簽租約是A先生,但A先生的女朋友B小姐也住進來時,若發生因B小姐不慎導致房屋的損壞時,也就是因房客同意使用房屋的第三人導致房屋的損壞,必須由房客本身負起賠償責任,提醒同居情侶們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