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苗栗陳正芬建城堡 開放追夢人使用

#地方 #陳正芬 #accrete藝術工作室 #追夢人 #塑膠瓶 #剪影

記者黃婕/後龍報導

61歲的陳正芬罹癌後辭掉教職工作,不向命運低頭,在國外攻讀教育博士,陸續出版了17本資優教育書籍,近年來在苗栗縣後龍鎮開闢「accrete藝術工作室」,大方分享生命故事,也開放所有「追夢人」參觀使用。

陳正芬拿著手工書解釋創作過程及背後的故事。(記者黃婕攝影)

 

陳正芬在台北市多所國小進行資優教育,退休前一年發現罹患癌症,毅然辭職旅居美、加養病,並在美國攻讀教育博士,投入創作手工書、研究校園空間營造。

她說,癌症曾讓她放棄夢想,也因癌症才能看到另一個生命價值的開始。她精通手工書及臉部彩繪,關注環保議題,喜愛用廢棄材創作。6年前,她病況好轉,受後龍友人邀約「一起養老」,在溪洲國小附近闢地建屋,上千坪的土地,經她設計、裝潢,歐式建築宛如一座城堡。

這座城堡名為「accrete藝術工作室」,室外有7座花園,塑膠瓶製成的裝置藝術全出自她的手,室內則規畫分享區、遊戲間及展示區等,挑高的設計、琳瑯滿目的作品,搭配雅致溫馨的氛圍,處處可見她的巧思。

踏進工作室,抬頭可見天花板的「巨大蛋糕」,是她與女兒的創作,用寶特瓶、廢紙、落葉等製成巨型吊燈,取名「天花板上的大蛋糕」,展示櫃也擺滿各式手工書,一本本別出心裁的心情日記,都像她人生的剪影。

「這是一個讓所有人圓夢的場所」陳正芬認為創作方式是多元的,「生活中處處有驚喜」,希望透過藝術與創造力,讓人表現自己、探索知識、記錄成長及追逐夢想。舉例來說,她把吃過的蛤蜊殼洗淨後彩繪,作品令人驚豔。

陳正芬不吝與大家分享空間,開放「有故事、夢想的人」來探訪,一起分享心靈故事。為慶祝工作室完工,「accrete藝術工作室」下月1日將舉辦萬聖節派對,歡迎所有人一起來探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