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

天搖地動 磁磚像雨落

#地震 #台鐵 #磁磚剝落 #北迴線 #學校 #毛治國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昨天白天到晚上連續四次有感地震,除造成一死一傷外,台鐵有卅二列次、約八千多人受影響,全台有十九所學校校園牆壁龜裂、磁磚剝落等災情,所幸未砸傷師生。

教育部統計,全台有十九校發生磁磚掉落、天花板受損,但學校上課正常,也沒有學生受傷。

有災損的十九校中,宜蘭六校、新北市有五校,台北市、桃園市及台南市各有兩校,新竹縣及花蓮縣各一校,災損金額初估七十七萬元。

宜蘭縣南澳鄉、宜蘭市最大震度都是四級,因為搖晃相當劇烈且持續很久,有人嚇到尖叫「怎麼那麼搖」,其中黎明國小校內多根圓柱有大片二丁掛磁磚掉落。多所學校老師一感受到地震,即帶著學生以標準流程,跑到戶外的操場集合避難。

北市龍安國小教室的梁柱出現長七十公分的裂縫,西門附幼的走廊遮版,也因地震晃動而破裂掉落,正巧一名李姓媽媽送小孩上學經過,被掉落下來的板子劃傷,經修養後已無大礙。

台鐵北迴線宜蘭到和平區間因靠近震央,地震發生時,列車降速至時速卅公里,宜蘭至彰化(山海線)降速至六十公里,共卅二列次、約八千多人受影響,其中兩班蘇澳開往新城的復興號,延誤超過四十五分鐘,但因是天災造成,旅客無法獲得賠償。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第一時間請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回報災情,國家搜救指揮中心隨即以空勤直升機勘查東部,包括蘇花公路等危險路段一小時後回報,未發現災情。

行政院呼籲,地震過後土石容易鬆動,豪大雨過後有崩塌之虞,請民眾進入山區應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