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4

建物拉皮、輕軌經過 氣爆災區房價看漲

#地方 #高雄 #氣爆 #建物拉皮 #輕軌 #房價

記者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高雄去年731氣爆將屆一年,災區路旁房屋陸續進行外觀「拉皮」,有的已完工,有的正在施工中,三多路、凱旋路、一心路的連棟式建物,幾乎全部進行拉皮,建物外觀有如新屋,街景整齊美觀,加上有輕軌經過,近來購屋「詢問度」增高。

房仲業者許明宗表示,這三條路段旁的建物原本就已老舊,受到位在氣爆災區影響,房價一度只跌不漲,沒想到全面拉皮整修外觀後,不但街景改觀,甚至像全新建物,凱旋路對面的輕軌也接近試營運階段,「輕軌就在對面」,拉皮新外觀加上輕軌效應,房價水漲船高。

許明宗說,雖然目前這三條路段的建物屋主都繼續留供做生意用,交易市場還沒明顯增加,但「詢價」熱絡,估計房價約有一至二成的成長空間,因為整條路段的街道景觀完全改觀,「氣爆的陰霾好像都消失了」。

凱旋三路旁的房子多數是連棟式,拉皮後,連冷氣窗、玻璃窗及招牌格式、磁磚顏色都統一,街景整齊美觀,有別於以往老舊紊亂的情景。受災戶陳進明說,他兒子端午節從北部回家都嚇一跳,直說老家拉皮後變得跟新屋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