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嘉義市劉厝里 擲筊選出21鄰長

#地方 #新奇 #劉厝里 #擲茭杯 #鄰長 #天府廟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劉厝里長許明對首創用擲筊選鄰長,25日上午在代天府廟前,由里民推薦的鄰長人選公開擲筊,順利產生21名鄰長,其中有2人是連任,另有12個鄰長缺將於下月25日再擲筊,這是地方自治以來首次擲筊決定鄰長。

嘉義市劉厝里擲筊選鄰長,第3鄰有3人比筊。(廖素慧攝)

首次當選里長的許明對,鼓勵里民為鄰里服務,打破過去鄰長由里長指派的慣例,以擲筊決定里內33名鄰長,昨天在祀奉五府千歲的代天府公開擲筊,共有48人擲筊,產生21名鄰長,因有的鄰沒人報名,有的鄰長人選沒擲出聖筊。

許明對表示,被推薦者或現場報名者,每人可擲3次,擲出1個聖筊即當選,但同鄰有多人報名,且擲出同樣擲出聖筊,則捉對廝殺PK到人選產生為止,他從里長每月4萬1000元的事務費支出經費,按月發給每位鄰長100元事務費。

擲筊當上第6鄰鄰長的蔡昆達說,該鄰有多人被推薦,是最多競爭者的一鄰,原本很緊張,結果僅有他一人來擲筊,他又順利擲出1個聖筊,符合辦法,剛搬來劉厝里2、3個月就當鄰長,趁著服務鄰里認識結交朋友,挺不錯的。

第3鄰有3人擲筊,黃振生擲出聖筊當上鄰長,他說,第一次當鄰長,尊重里長的想法及辦法,打破以前的作法,擲筊決定鄰長,也滿有趣的。鄭姓婦人的丈夫是現任鄰長,她擲筊未果,鄰長換人做,她說,樂見「神意決定」。

因全市僅劉厝里鄰長懸缺2個多月,西區公所催促,但許明對堅持以擲筊決定鄰長,區長柯國振特地到場關心,他將持續溝通,盼該里儘速補齊所有鄰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