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鍾爺爺紀念亭 朱立倫揭幕

#學區 #瑞亭國小 #百年校慶 #朱立倫 #創校 #鍾爺爺紀念亭 #四腳亭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瑞亭國小昨慶祝百年校慶,市長朱立倫昨提早參加,切下大蛋糕紀念創校百周年,同時為校內的「四腳亭」揭幕,短暫停留約20分鐘後離開,沿途仍吸引大批粉絲搶拍照留念。

朱立倫表示,看到許多老校友回娘家非常歡喜,全台能有多少間學校有90多歲的校友?看見顏炳欽回到母校幫學校慶生,為自己、對學校都是意義非凡的事情。瑞亭國小雖然只是僅6個班級的山中小校,但百年間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在地人才,他也期勉學校能夠在下個百年培育更多優秀學子、造福鄉梓。

在創校百周年的這天,校方為了感念已故的學校警衛鍾成禮為校奉獻一生,甚至臨終前將畢生積蓄捐給學校做為仁愛基金,因此校方建紀念亭,彰顯鍾成禮的奉獻精神。

鍾成禮是學生口中的「鍾爺爺」,1949年隨軍隊來台後就在瑞亭國小擔任校工,協助挑水、煮飯、整理校園環境,屆齡退休後仍留在學校擔任警衛。

校長張宗義說,鍾成禮生前不斷交代想把畢生積蓄捐給瑞亭國小,回饋這塊生活了大半輩子的土地。為了感念他的義行,張宗義要把鍾爺爺的愛作為獎學金,繼續照顧需要幫助的學生。

部分款項則建造四腳涼亭,除了紀念四腳亭的地名由來,也希望這座涼亭能夠像鍾爺爺長年屹立不搖的身影,讓孩子候車返家時免受風吹雨打,就像是鍾爺爺持續在校門口守護瑞亭的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