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全國高齡友善城 新竹市奪二連霸

#政策 #新竹 #縣市卓越獎 #高齡友善城市 #台灣健康城市 #地方 #許明財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獲得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最高榮譽「縣市卓越獎全國第一」,這是竹市連續第2年獲得最高評等,市長許明財與市府團隊樂得與市民分享。

新竹包括首獎與8項創新 緊急救援、長照計畫均奪魁。(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今年市府拿下「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縣市卓越獎」全國第一與8項創新成果獎,打造友善環境,成績亮眼。

許明財說,「竹市的卓越步伐,民間力量事半功倍」,從產、學、研專業領域,融入科技與創新特色,並整合各部門,逐步推升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環境。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將擴展到第30個據點!」許明財說,關懷據點提供在地老化與服務,包含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餐飲服務等,廣設寶貝機提供雲端健康照護管理,為鼓勵長輩走透透,在65歲以上長者的市民敬老卡,每月匯入600點,最遠還可到達台中市大甲及新北市新莊。

市府表示,竹市在獨居長者緊急救援連線安裝率、十年長照計畫交通接送趟數及長青學苑參加比例,都是全國第一,顯示出紮實的健康城市發展基礎,提升新竹市推動高齡友善城市的效能。民國100年率先推動高齡友善城市,並簽署加入WHO高齡友善城市網絡會員。

許明財說,明年將開辦老人免費假牙措施,協助長輩良好咀嚼的飲食生活,期勉新竹市持續增進優質的友善環境,讓市民住得幸福又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