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26

「台中自轉計畫」有成 激勵民間投資

#地方 #多空 #投資 #台中自轉計畫 #宮原眼科

記者黃繡鳳/台中報導

繼宮原眼科活化中區商機後,台中市政府都發局與東海大學合作「台中自轉計畫」有成,都發局副局長林育鴻指出,每月已吸引20件旅館開發案送審,為中區再生增添活力。

「台中自轉計畫」記者會12日在台中醫院社造地點舉行,並邀請中興大學學生張光祐(右)、林庭伃現場演奏,中西合璧、樂音悠揚。(記者黃繡鳳/台中報導)

「台中自轉計畫」係都發局與東海大學合作,在民生路選取值得改造的地點,與62位市民一同發揮創意想像,實現市民夢想中的城市空間。其社造點包括大同國小─綠色方舟啟航計畫,台中醫院─麵引子-老麵回春,中教大舊宿舍區─西城轉驛站,以及忠孝國小的石樹亭。

其成果展發表自102年12月以來累積的田野調查與活動成果,透過62位努力不懈的學員,經歷超過5個月、平均超過100個小時以上課程與實務操作,藉由發覺社區亮點,實際著手改造自身環境。成果發表會當天由都發局副局長林育鴻帶領各局處、學員與市民,從中區再生基地出發,一同騎乘I Bike悠遊社區亮點,並至中教大頒發參與學員之證書,與市民共同體驗慢活台中、樂樂民生的趣味。

活動期間,也與小蝸牛市集共同辦理創意市集,並邀集大專院校之音樂性社團共同表演,還規畫自行車路線,供民眾實際騎乘在民生路上,發覺社區亮點,體驗民生路的歷史,並安排專人解說此次參與學員自力營造實作之成果。

中區再生基地總監蘇睿弼指出,台中市西區民生路上,有台中最老的建築─清代府儒考棚、日治時期的宏偉建築─台中州廳,還有即將開幕的台中文學館、林之助畫室,以及立校悠久的大同國小、台中女中與台中教育大學,更包括了風景優美的柳川,貫穿了台中市區的中心。

他說,可惜的是,部分文化因時間洪流而失去原有的機能與外觀,現階段將重新挖掘,賦予機能,讓都市能夠順暢運行,不再依靠外來的輔助,也能自轉出自己的軌跡。他說,選在台中醫院這個改造地點開記者會格外有意義,因為記者會當天,正好是醫師節,醫師醫治的是身體,而東海大學和都發局則是在做都市的健檢,終極目的都是關懷身邊的每個人、每種生活。

這些美好的歷史、人文與生活,都將在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東海大學與每一位市民的合作下再次重現風華,共同打造「台中市民生藝文步道」。

同時,東海大學也將規畫2000萬元的公共工程,試圖整合散落在民生路上的珍貴文化資產,並串聯目前已有的重大公共建設,將民生路段打造為城市博物館,落實「台中市民生藝文步道」的美名,期待市民能以不同的速度來看待舊城區,並讓漫遊民生路為市民帶來更多城市新體驗。

都發局副局長林育鴻在記者會也指出,中區活化計畫成果有成,除了台中火車站前金莎百貨將成立五星級艾美酒店外,都發局每月都接到20件旅館審查案,顯示出民間投資已在中區落實,為活化舊市區帶來新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