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4

「選後到農曆年前」漲一波 業者:自住客進場趁現在

#九合一選舉 #農曆年 #桃園 #房市 #選舉 #自住客 #投資客 #逆向 #多空

記者楊明峰/報導

房市今年受到政策打房、選舉因素趨淡,不少代銷業者看好月底選舉結束回溫,甚至於農曆新年前,桃園房市會有一波漲幅。房仲業者則建議,自住客趁房市回穩前,可放手一搏,除因應自住需求外,議價空間相對大。

桃園高鐵特區房市,也是桃園升格直轄市後的觀察重點之一。

政府今年政策打房頻頻出招,加上月底選舉影響政局變動,影響房市表現。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第3季北台灣總推案量與今年第2季相比,減少約816億元,季減幅約21.8%;若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約952億元,年減幅高達24.6%。

房產業者認為,九合一選戰結束,政局平穩,房市即可回溫,雖然總統、立委選舉,明年下半年就會提前開打,這場大選過後,回歸原有市場供需,不過業者預料,月底九合一選戰後至農曆新年前,房市將會有一波漲幅。

代銷業者海納廣告業務經理吳聲偉表示,民眾因為選前政策性打房,抱持觀望態度,但市場普遍認為,月底選後至農曆新年前,桃園房市會有一波回升,建議民眾逆向思考;若有充裕銀彈,可在選前提前出手。業者評估,桃園政局相對安定,又有航空城計畫等重大建設持續加溫,桃園房市在選後,將會穩定且持續的成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現階段民眾買房,不會在絕對高點或是絕對低點,若有自住需求,建議民眾可放手一搏、勇敢購屋,因現階段議價空間相對大,民眾若擔心房價下修,可打安全牌,選擇生活機能較好的區域,房市不易受到波動。

徐佳馨則看好桃園房市利多,她說,桃園年底升格直轄市,又有明年機場捷運通車等2大題材支撐,房價下修機會不大,在桃園買房相對安全,但建議民眾購屋前,參考實價登錄,推算出合理價格。代銷業者觀察,政府實施房貸成數管制後,桃園納管區的投資客大幅減少,回歸自住客市場,認為政局未回穩時,正是自住客出手的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