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6

基隆慶安宮躦轎腳 媽祖給3倍祝福

#地方 #慶安宮 #媽祖 #躦轎腳 #宗教信仰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昨天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全台從南到北都在瘋媽祖!基隆慶安宮建宮235年來首度舉辦「躦媽祖鑾轎腳」活動,一次請出漳州、泉州、湄洲3座媽祖鑾轎,要給躦轎腳的信眾「3倍祝福」!

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基隆慶安宮建廟235年,舉辦躦轎腳活動。(記者劉育辰/攝影)

基隆市慶安宮昨天破天荒在廟前舉辦「躦媽祖鑾轎腳」活動。慶安宮主委童永說:「這次是慶安宮建宮235年來第1次!我們在廟埕前準備了漳州媽、泉州媽、湄洲媽共3座鑾轎供民眾參拜,讓信眾「躦轎腳、去霉運、求保庇。」

慶安宮的道士謝富基表示,或許是受限於交通道路、地方民情,北部的媽祖誕辰活動比起南部都比較「靜態」,所以在北部較少看到躦轎腳儀式。慶安宮的躦轎腳,比起知名大甲鎮瀾宮仍有些許不同,慶安宮的3座鑾轎是「固定式」,高度128公分、寬147公分,主要是慶安宮顧慮到來參拜的信眾大多比較高齡,擔心他們趴在地上對身體會有負擔,才特地訂製「起伏架」,讓信眾彎腰就能躦轎腳。

基隆市昨日飄著細雨,仍有上萬信眾不畏風雨來到慶安宮躦轎腳,來自基隆安樂區的陳太太就說:「這樣的活動很好!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去南部,而且一次能躦3座鑾轎,好運一定多3倍!希望每年都舉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