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

擘畫住宅藍圖 晉升國際城市

#多空 #地方 #城市競爭 #國際 #規劃 #藍圖

本報訊

首先,從城市競爭的觀點來講,臺中的競爭力,會越來越強;第二點,國際認知方面,臺中市是臺灣二線城市,但臺中市應要破除此窠臼,未來臺中是臺灣第二個國際城市,而且要臺北市競爭。為此,我們要有信心與規畫籃圖。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尤其,2008年「次貸風暴」後,因量化寬鬆(QE)政策,再加上臺灣調降遺贈稅等雙重效果,讓這一波的房市漲幅,更明顯高於上一波,但這波漲幅受惠於金融面的利多。至於臺中住宅現況面臨怎樣的問題。

據99年行政院主計處人口與住宅普查,「空閒住宅」是指沒有人住,也沒出租、出售的房子,據官方資料,全台的空閒住宅率19%,共計156萬戶,而民眾囤房的目的,就是期望未來會增值。

就連房屋需求殷切的臺北市,空閒住宅率13%,約12萬戶;原臺中市的空閒住宅率26%,約12萬戶,約占1/4,但臺中縣市合併後,空閒住宅率降為21%,已凸顯空閒住宅率的問題。再者,臺灣的房屋負擔能力,就是每月薪水有多少在繳房貸,即每月房貸支出,占每月所得比例。

例如,臺北市的房貸負擔率為63%,即每賺100元中,就有63元在繳房貸,剩下37元,才來養家糊口;臺中市占34%,與世界認知的適當標準33%相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