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06

亞幣貶值 竟對買台灣房地產有利?

#多空 #租售 #海外置產 #租金報酬 #貨幣 #匯率 #貶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近幾年民眾熱衷投資海外房地產,除了日本之外,還包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但近年東南亞地區不少國家貨幣貶值幅度驚人,以馬來西亞幣來說,2010年下半年,馬來西亞幣兌台幣一度高達NT$10.3,2013年下半年卻跌破NT$9.0,匯率下跌13%。專家也提醒,民眾千萬別賺了價差,賠了匯差,吃掉房價漲幅。

海外置產匯率變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製表)

台灣民眾熱衷海外置產,但匯率風險卻愈來愈高。台開集團分析,馬來西亞幣、泰幣、菲國比索等兌新台幣最近3個月雖然都暫時止跌反彈,但受強勢美元,新興市場資金抽離影響,幣值續貶可能性高,導致不動產資產價值下降,這些都是投資海外房地產需要特別考量的重點,否則租金及資本利得恐怕都會被匯率吃掉。

澳幣與加幣這1年雖然貶值幅度超過6%,仍需注意後勢是否續貶,以免資產價值續跌,而日圓、人民幣雖逐步走升確立,投資這兩個地方也須特別謹慎。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認為,海外置產除了匯損風險之外,也隱藏許多稅費等隱形成本,這些都可能稀釋租金報酬或增值空間。

他也說,如果單就租金報酬的角度來看,台灣中南部地區也能找到購屋總價低,租金報酬有5、6%的物件,未必一定要一窩蜂到海外置產,才認為會賺到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