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竹東淹水地區 改善排水竣工

#地方 #竹東 #淹水 #排水 #涵管

記者林麒瑋/竹東報導

竹縣竹東鎮中正路與工業一路一帶,逢雨易淹水,新竹縣政府投入937萬元改善排水,昨天舉行竣工典禮,讓居民不再受淹水之苦。

竹東工業一路、二路南側有8.58公頃待開發地區,排水大多仰賴灌溉圳路匯排到工業一路下水道,出現逢雨就淹,居民叫苦。

彭姓婦人說,去年梅雨季,瞬間的豪大雨,讓當地道路成河流,家戶堆沙包也擋不住水勢;中正里里長葉國治說,去年5月豪雨和8月颱風,造成當地大淹水,尤其10鄰一帶水深及腰,居民怨。

縣府去年9月施工改善排水,施作長169.5公尺、寬和高分別是1.65公尺的排水系統,在今年5月幾場豪雨中發揮作用,當地不再淹水。

縣長邱鏡淳說,施工設排水涵管後,雨水由涵管排放,讓路面不積水,對用路人安全有保障,也讓居民生活品質獲得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