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北市建案「貴鬆鬆」 開價百萬理所當然?

#預售 #房價 #建案 #房地合一 #房屋稅 #上班族 #貴鬆鬆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業者面對政府打房沒在怕!在房地合一稅、房屋稅加重壓力下,建案開價依然不手軟,市調單位統計,自去年至今年2月10日止,台北市新公開的195個建案當中,最高開價每坪逾100萬的竟有108個,比重攀升至55%,創下統計以來新高,顯示高房價問題惡化,百萬開價似乎已是北市新案的基本值。

若以上班族平均月薪計算,絕食兩年都還買不起台北市中心一坪的新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河岸有許多風景優美的住宅,距離台北市也只是一橋之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僅有號稱天龍國的大安區所有建案最高開價均見每坪百萬,其次為信義、松山區,反觀萬華、北投區的百萬建案比例最低。業者認為,北 市房價高漲的主因與土地稀少、資金擁簇及新增供給不足有關,即使現在新成屋房屋稅加重,若現況持續,短期內房價大幅下跌的機率仍不高。

想在首善之都買房自住真是難如登天,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雖然在高房價環境下,北市建案單價每坪上百萬已是司空見慣,但若以去年1~11月經常性薪資平均僅約3.8萬來計算,一個上班族絕食兩年的薪水收入,都還買不起一坪房子,實在有夠驚人。

不過調查也顯示,目前全台北市還有5個行政區、13個路段,新建案成交行情僅為5字頭左右,包括政大二期、關渡工業區、關渡捷運站周邊,相對市中心負擔等於減少一半,購屋自住輕鬆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