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大溪遶境 恭請大甲媽

#地方 #關聖帝君 #繞境 #慶典 #嘉年華 #大甲媽祖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為歡慶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桃園大溪普濟堂有著百年傳統遶境慶典,每每吸引上百陣頭匯聚大溪老鎮,堪稱大溪的嘉年華。特別的是,今年台中大甲媽祖首度被請到大溪恭逢盛會,為百年傳統增添亮點。

大溪普濟堂為歡慶關聖帝君聖誕,19日開始舉行遶境盛典,大溪鎮內大小社團所屬陣頭動員遶境,街上熱鬧無比。(記者林駿剛/攝影)

19日關公誕辰前夕,平日寧靜的大溪老鎮,從上午8時開始像過年般熱鬧,炮仗聲、鑼鼓聲為遶境慶典拉開序幕,為避免交通壅塞或各社團入廟時間過長,2天遶境的30多個社團分2批進行,四處可見家將、大仙尪、舞龍舞獅等各式陣頭在鎮內遶巡,最終到普濟堂前參拜巡禮,為關聖帝君誕辰祝賀。

桃園大溪鎮民代表邱秀芬與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交情甚篤,首度請來2尊大甲媽祖到大溪參與盛會。大甲媽會在大溪待到21日,民眾能到康莊、復興路口參拜大甲媽、躦轎底,現場贈送3千條鎮瀾宮彩帶及上千份壓轎金,盼神恩護佑老鎮。

大溪住了40年的桃園農業發展局長曾榮鑑說,關聖帝君聖誕當天大溪會更加熱鬧,凡鎮上空地、十字路口隨處可見陣頭表演,遶境盛典達到高潮,桃園縣長吳志揚今上午7時到普濟堂恭請關聖帝君上轎遶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