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1

為了妻子奶奶 祖克柏勤學中文

#地方 #寰宇 #新奇 #臉書 #祖克柏 #中文

聯合晚報/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2012年與華裔的普莉希拉‧陳結婚,雖然祖克柏是身價數百億美元的巨富,但兩夫婦的生活風格卻相當低調、簡約。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在大陸清華大學演講時秀中文(翻攝自Youtube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在大陸清華大學演講時秀中文(翻攝自Youtube)

依據百度百科的說法,普莉希拉‧陳生於1985年,比祖克柏小一歲,父親是華裔越南人,1970年代和越南妻子以難民身分移民美國,1980年代在波士頓開了一街小型中餐館。

由於父母工作忙碌,普莉希拉由不懂英文、只會說中文的祖母帶大。普莉希拉自己表示,她2003年在一個派對聚會排隊上廁所時邂逅了祖克柏,她主動與祖克柏搭訕,後來更以醉酒為由,要求對方送她回家。2012年普莉希拉自加州醫學院畢業時,在祖克柏家中辦派對,大家原本以為是慶祝普莉希拉畢業,但結果卻是兩人的婚禮。

據說普莉希拉在與祖克柏同居之前,由於兩人都很忙碌,「為了讓愛情保鮮」,曾定下「戀愛法則」,規定兩人每周必須至少約會一次,「單獨相處的時間不得少於100分鐘,並且約會不能宅在祖克柏家中,也不能掛在網上」。

對普莉希拉一往情深的祖克柏為了討女友歡心,花了很多時間學習中文,還專門聘請一名史丹福大學教育學院的中國博士生教他漢語,以便能和不會英文的普莉希拉的奶奶交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