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8

遠雄移植巨蛋樹木 找「金城武樹」日本醫師診斷

#光復南路 #大巨蛋 #遠雄 #護樹 #金城武樹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移樹 #世大運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興建工程,因評估車道寬度與交通流量,認為移植光復南路與忠孝東路的33株樹木,是最安全合適的做法,遠雄今上午更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搶救「台東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師山下得男及台灣樹花園組成的最新團隊,做出3大承諾,包括組成第三方監督單位、100%存活率、簽訂移樹公約,目的是做到台灣高水準的移樹典範。

回應護樹團體抗議,遠雄與日本皇室樹醫師簽訂護樹公約。(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回應護樹團體抗議,遠雄與日本皇室樹醫師簽訂移樹公約。(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民間護樹團體經過數個月抗議,並提出「以樹護路」更改車道就不用讓樹木移植,希望市府與遠雄能採取這樣的意見。遠雄集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高規格、審慎專業的移樹流程,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說,在台東「金城武樹」由日本團隊搶救成功後,遠雄主動前去了解接觸,邀請他們協助移樹工程。

湯佳峯指出,經過初步了解,第1、大巨蛋旁人行道路樹有些地下土壤的原生長環境並不好,第2、評估交通流量、號誌等候時間,路口寬度不夠、車道受限,駕駛人在南側往北的車道轉換緩衝時間不足,可能會有安全疑慮。

因此,透過日本「街路樹診斷協會」副會長山下得男,也是日本皇居指定樹醫師,執業長達32年,並曾溝通協調、最後順利移植日本爭議討論長達40年的1棵老樹,與台灣的樹花園組成團隊新團隊,要讓大巨蛋路樹移植達到第1、100%存活,死1棵賠10棵,第2、為每棵樹建立QR Code並上網隨時查詢移植進度,第3、簽移樹公約並成立第三方監督小組,第4、移植全記錄,第5、確認樹穴生長條件。

不過,山下得男也提醒,由於「定植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排水不良,可能要特別留意移植區的生長環境。湯佳峯也說,未來還是計劃一部份樹木回植大巨蛋園區。至於未來若市府採取「以樹護路」模式,遠雄該如何因應?他表示,可能被迫進行變更,但巨蛋恐怕就趕不上2017年世大運前的完工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