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4

南港開發案 剩最後一哩

#地方 #南港開發案 #南港輪胎 #世界明珠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南港輪胎旗下「世界明珠」開發案預計農曆年後取得建照,進入實質開發階段。該案可開發基地面積達9,457坪,法人評估,該區域行情落在每坪400萬~500萬元,以南港輪胎公司先前計畫出售七成土地計算,順利出售後,該土地利益進帳可貢獻兩到三個資本額。

世界明珠開發案是以南港輪胎位在南港區中心位置的舊廠為基地,去年7月中旬通過都更和環評,去年9月間啟動建照申請,在去年12月31日繳交22.3億元捐地代金予北市府,現已進行會文辦理,預計農曆年後就可順利拿到建照。

市場評估,該案土地方正完整,居三鐵共構核心區域,為北市府東區門戶計畫樞紐的精華區位,商場、星級飯店等規畫完整,機能完備,周邊國際企業總部已陸續進駐,土地價值具指標性。

「世界明珠」開發案基地面積9,457坪,總樓地板面積6.88萬坪,總銷售面積6.26萬坪,南港輪胎董事會去年做出決議,初期將出售七成商業用地,並表示已和國內外數家集團密集接洽。該筆交易能否在農曆年後順利敲定,將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法人指出,南港輪胎計畫出售七成商業用地,以每坪售價400萬~500萬元計算,順利出售後,所獲土地利益高達218億~272億元,貢獻每股稅後純益26~3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