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

屏市中山公園 發起更名阿猴

#地方 #阿猴 #公園 #文化歷史 #文創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屏東舊名「阿猴」,屏東縣愛鄉協會、阿緱文學會等多個社團,5日發起中山公園更名阿猴公園運動;愛鄉協會創辦人黃鼎倫說,近年都市觀光都在強調文化歷史,阿猴這個名稱代表的意涵最有說服力,希望從公園改名開始,形塑屏東古都旅遊獨一無二特色。

屏東縣愛鄉協會等社團5日到屏市慈鳳宮燒香祈求媽祖保佑,中山公園成功更名阿猴公園。(記者郭韋綺/攝影)

建於1915年(大正4年)的中山公園,日治時代稱屏東公園,光復後才改中山公園。

稱呼了65年,屏縣愛鄉協會等社團認為,現在觀光城市都在強調特色,「阿猴」2字做為屏東歷史代名詞,把中山公園改為阿猴公園更貼切,也能凸顯都市文化脈絡。

昨下午愛鄉協會等眾人前往屏市慈鳳宮,向阿猴媽祖焚香祈求護佑,希望讓創立百年中山公園完成更名。

黃鼎倫指出,17世紀以來屏市就是平埔族AKauw聚落,稱作阿猴(緱)社,19世紀後,街道、糖廠出現「阿猴街」、「製糖會社阿緱工場」等。

日治時代公園還蓋一座屏東最大「阿緱神社」, 所以用阿猴當作文化意象,結合文創商機發展城市觀光最適合。

他笑說,現在上網Google中山公園可以跳出一堆,不差屏東,中山公園將成百年公園以前更名成功更具意義。他對1年多前就向縣府城鄉發展處建言,卻一直沒下文頗有微詞,希望透過這次更名活動能達成任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