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北市「.taipei」網域 11月開放註冊

#新奇 #地方 #城市網路門牌 #.taipei #行銷 #註冊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有自己的「城市網路門牌」,市長郝龍斌上午與全球網域最高管理機構ICANN簽約,未來北市機關網址的末尾就會從「.tw」改名為「.taipei」,有助台北市網路的行銷,未來將開放外界申請註冊。

未來北市機關網址的末尾就會從「.tw」改名為「.taipei」。(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政府網站(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郝龍斌表示,台北市政府將正式成為「.taipei 」域名的管理局,營運管理「.taipei 」域名註冊服務。第一階段將利用「.taipei 」提供市府各項電子化服務入口,包括1999. taipei、youbike.taipei,最先加入。

另外,除了市府機關官網都將在今年啟用,預計今年11月開始,也將階段性、逐步開放「.taipei 」讓全球相關商標所有人註冊。

郝龍斌說,未來希望想以台北立足的活動、人、事與組織,都能加入,與北市府一起為台北的網路行銷、文化與觀光推廣發揮更大的正面效益。

市府表示,ICANN在101年1月首次開放各界申請新的頂級網域,目前最新的統計陸續有超過300個頂級域名完成授權,台北市是第一個申請的政府機關,

加入「.taipei 」的各領域代表,上午參加簽約典禮,包含台灣微軟股份公司、富邦藝術基金會、優人神鼓、寧夏夜市、達欣籃球隊、台北市棒球隊、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電腦公會出席,支持「.taipei 」

北市資訊局指出,未來開放民間申請註冊時,不限於北市,將優先開放商標權人,接著才是民眾,預估每筆每年收費約800元,公益團體則免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