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消防演練垂降救人 童驚呼蜘蛛人

#地方 #消防演練 #救火 #消防局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有鑑於礁溪溫泉區大樓林立,交通也經常阻塞,宜蘭縣消防局為了加強礁溪地區的防災應變能量,昨舉辦飯店大樓消防搶救演練,實兵模擬交通尖峰部屬救災人車,並讓飯店業者熟悉自衛救災逃生措施。

消防演練狀況設定礁溪省道旁一家飯店大樓,驚傳火警,雲梯車抵達後,立即與地面人員同步進行內外水線灌救,更有多名消防員自頂樓垂降,協助房客高樓逃生,並搶救出多名傷者。

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礁溪陸續興建多棟飯店大樓,加上交通流量大,考驗救災單位的即時應變能力,因此特別選定省道、轉運站旁的飯店大樓進行演習,同時僅管制一個車道,模擬真實救災環境的各項變數。

「這是一次成功的演練。」徐松奕說,儘管在車水馬龍的省道旁救災,各單位人車仍舊依循指揮系統運作,義消、鳳凰志工與防火宣導隊也都迅速動員配合救災,顯見平時訓練精良。

除了搶救演練,同時現場也安排鳳凰志工CPR教學示範與礁溪防火宣導隊示範廚房油鍋瓦斯滅火技巧,以及穿著消防衣、濃霧室逃生、雲梯車等體驗站。

一旁觀摩的礁溪鄉立幼兒園幼童,見到搶救演練出現的高樓垂降時,興奮地大喊「蜘蛛人!蜘蛛人!」,參觀各項消防裝備時,幾乎全圍繞在雲梯車旁,對於體驗雲梯升空一事,躍躍欲試。

礁溪鄉長林錫忠認為,礁溪今年將新增500間以上的飯店房間數,消防局針對飯店大樓救災演練,值得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