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

太平山林場運動會 復刻記憶

#地方 #太平山 #林場運動會 #伐木業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日治時代太平山伐木業興盛,每年5月高山運動會是一大盛事,大家一起拔河、揹砂包爬山,聯絡感情、訓練體力,但已消失數十年。羅東林區管理處昨天舉辦「林場運動會」,將「團結」精神從過去搬到今天,從山上移到山下,傳承太平山珍貴記憶。

這場復刻版的「林場運動會」昨日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登場,羅東林管處300多名員工,卯足全力組隊競賽。林管處長林澔貞說,今年適逢太平山經營屆滿100周年,特別重現當年運動會的盛況,還融入專業技能,包括森林滅火、伐木競速、GPS定位尋蹤等項目。

艷陽高照下,選手穿上森林救火隊裝備,拿著水柱對九宮格版噴水,比拚準確度;在「伐木競速」項目,選手得先在起點發動鏈鋸,再拿鋸子切割長1.8米、直徑15公分的柳杉,女選手用盡力氣,終於把木頭鋸斷,現場圍觀民眾加油聲不斷。

「把傳統找回來!」太平山的運動會源自於日治時代時,林業工作者因娛樂活動少,最期待每年5月,為期1周的黃金假期,大人小孩一起參加運動會,互相聯絡感情,除了球類、拔河等競賽,揹砂包爬山更是重頭戲。但自從1982年伐木業沒落後,運動會便隨之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