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1

房市疲軟又逢稅增重 新宅房價先遭拖累

#新屋 #老宅 #老屋 #增稅 #房價下跌 #投資客 #實價登錄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市買氣低迷,無論新屋與舊屋都呈現「賣不動、漲不動」的窘況,特別是過去市場上充滿話題的新成屋及都更黃金屋,皆明顯缺乏上漲動能,房仲業者發現,去年及2013下半年台北市的5年內新屋及30年以上老宅,漲幅分別僅有1.02%與2.41%,更有不少區域出現跌價,專家分析,隨著稅賦壓力越來越大,未來新屋買氣將更為不樂觀。

新屋的稅賦高,在買氣上已經呈現疲軟狀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威秀影城與信義區商業大樓、豪宅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2013年與2014年下半年實價資料後發現,新屋房價表現較弱勢的區域有北投、松山、南港等,跌幅高達1成以上,包括松山區從每坪106萬元跌至每坪90萬元,南港區從每坪均價58萬元跌50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徐佳馨分析,一方面是2014年少見優質個案推出,市場充斥較低價物件,二方面是松山、北投在松山線與信義線利多發酵完畢後,不少投資客想要獲利了結,也讓價格呈現回落。

不過,新屋仍有表現不俗的區域,如士林漲區幅達20.77%,從每坪均價69萬元上漲至每坪83萬元,信義區漲幅達19.25%,從每坪98萬元上漲至117萬元,代表區域內有新案交屋或指標豪宅價格不墜有關。

至於台北市老屋產品,反倒跌幅不深,即使是跌幅最大的大安區,也僅有6.08%跌幅,中正區更是逆勢上漲達23.35%,徐佳馨認為,未來新屋使用新造價後,老屋因為持有成本低,若賣方願意降價,交易狀況應該會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