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1

小魯分享東京生活的滋味…那台北呢?

#理財 #預售 #租售 #日本 #東京 #生活 #房價 #租金 #薪資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在東京生活是什麼滋味?一名網友在PTT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的交換生生活,告訴大家真實的東京生活,恐怕會讓你幻想破滅!不過實際比較了東京跟台北的薪資與租屋房價,在東京也許存不了錢,但是住在台北卻有入不敷出的危機!
 
有網友分享在東京生活的心得,要大家不必對東京生活抱持太大的幻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網友分享在東京生活的心得,要大家不必對東京生活抱持太大的幻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日前有鄉民在八卦版上問卦「住東京是什麼感覺?」,認為生活應該「乾淨又輕鬆吧!」。有一名自稱是東京交換學生的網友coldman519分享他在東京的生活,直言日本不是天堂,如果只透過旅遊經驗、動漫畫來認識日本,對東京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到這邊住會過得很慘!」
 
以東京與台北的薪資與房租價格來比較,在東京的生活可能又有另外一番滋味。有長期旅居日本的網友表示,若以一個東京的便利商店店員為例,一個月的薪水省吃儉用,雖存不了多少錢,但至少可以打平房租;但是在台北,一個便利商店店員的薪水大約2萬多,北市房租平均一個月也要8、9千以上,再加上高漲的物價,通常需要遠離市區,住到非常偏遠的地區,才有可能維持生活開銷。
 
網友coldman519提到,在東京一個月的房租大約10萬日圓(台幣2.7萬元),不過日本一般企業對大學畢業的新進員工一視同仁,基本薪資大約20萬日圓(約台幣5萬元)起跳,但在台灣對不同大學畢業生有不同的起薪很常見。
 
在台灣,根據104人力銀行針對近5年的大學畢生調查顯示,平均薪資約為2萬6千元,當然依據不同的職業類別、畢業學校也有不同的起薪基準,最低也可能一個月連22K都不到,如果要在台北租房子,台北房屋的租金一個月平均快8千元,蛋黃區的單人套房甚至可以漲到1、2萬,連打平日常生活開銷都有問題,何況是存錢。
 
不過,每一個地方的生活都是有好有壞,除了薪資與房租條件之外,還要參考自己看的生活步調與個人喜好,也許才能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