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4

基隆成功陸橋下拆光 打造綠廊帶

#地方 #成功陸橋 #橋下空間 #運動休閒廊帶 #成功國小 #救國團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成功陸橋下攤販已拆光,橋下出現30多年來首見明亮乾淨的環境,市府將重新規畫橋下空間,串連興建中的國民運動中心與成功國小、救國團、光一路獅球嶺運動公園等地,打造仁愛區「運動休閒廊帶」,原本被攤販所阻、封閉十多年的成功國小停車場也可望「重見天日」,開放使用。

基隆市成功陸橋橋下攤販棚架昨天已全部淨空,出現30多年來首次出現的明亮乾淨,人車通行順暢。(記者游明煌/攝影)

成功陸橋攤販前天淨空過程順利,沒有出現抗爭,市長林右昌昨天上午前往視察執行進度,見橋下攤販棚架已全部淨空,人車通行順暢,路旁一輛廢棄車,環保局已貼公告擬移除。附近居民一見到市長,就稱讚他「有魄力,好乾淨」。

附近獅球五里有4個里長都到場,有人建議利用橋下騰出空間,規畫為休閒空間或者公園等,並加強夜間照明,維護民眾安全,以免晚間燈光太暗,婦女經過「怕怕」。仁愛區長駱文章也認為橋下可以綠美化,並規畫為文化藝廊。

成功國小停車場原本有20個車位,但出入口因被攤販阻擋,封閉十多年,現在好不容易清空了,擔任仁愛區里長聯誼會長的同風里長楊春生說,各里長及居民都反映應重新開放使用。

市府工務處長李銅城指出,成功陸橋整修後,不會再讓攤販進駐橋下空間,至於如何利用,市府會再妥善規畫。

林右昌認為,從愛一路一過成功陸橋就能到達國民運動中心,市府將會重新以城市規畫的觀點,打造出一個很好的廊帶,包括成功國小、救國團、仁愛區公所、光一路獅球嶺運動公園,未來就不只是點的發展,而能帶動整個區塊的活絡。

國民運動中心預定今年10月完工,為地下1層、地上7層的建築物,擁有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綜合球場、桌球室、慢跑跑道、社區教室等設施,未來勢必成為基隆重要運動休閒去處,由於只有32個停車位,停車位恐不足,林右昌說,會善用成功國小的停車場,提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