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

鳳凰花會:市府、學校優先種

#地方 #鳳凰城 #中山路 #南門路 #健康路 #東門路 #鳳凰木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又名鳳凰城,昔日中山、南門、健康、東門路滿種鳳凰木,夏天沿途紅花盛開,呼應鳳凰城意象;民間文史人士籌組「鳳凰花會」21日宣布,未來除帶頭種鳳凰木,也呼籲市府、學校優先種鳳凰木,重塑鳳凰城美名。

致力推動鳳凰花為市花的老樹節促進會成員,2012年在南門公園種下12棵鳳凰木、去年接續在民生綠園種6棵鳳凰木,戮力回復鳳凰城美名,去年市府評選蝴蝶蘭為市花,讓眾人大失所望。

這群「鳳凰花迷」未杯葛或洩氣,選擇轉型組成「鳳凰花會」,為不會講話的鳳凰花發聲,昨天冒雨在南門公園種鳳凰木,並邀金曲歌王謝銘祐創作《鳳凰飛啊飛》、「奉茶」老闆葉東泰發表《鳳凰花》詩詞,在風雨中吟詩唱歌,彰顯鳳凰花強韌生命力。

鳳凰花會會長楊淑芬指出,鳳凰木在1895年之前即已在台南生根,1896到1898年間,日人大量栽種,「它在台南的歲月比你我還久」,楊淑芬說,老一輩至今印象深刻,台南許多要道鳳凰夾道,鳳凰城美名不脛而走。

楊淑芬說,據調查,包括成功大學、台南高工、南大附中、復興國中、崇學國小、大同國小、長安國小都以鳳凰花當校徽,人民團體更不乏以鳳凰花為徽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