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04

房租貴! 香港夫妻湧現「婚後分居潮」

#寰宇 #香港 #婚後分居 #房租 #房價 #夫妻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已婚夫妻無法住在一起,不是因為工作需要分隔兩地,而是因為房價、房租太貴所致,這樣的婚後生活,你能想像嗎?生活成本高居世界第二的香港,日前就出現「婚後分居潮」現象,突顯香港房價、房租之高,對年輕人已是沉重的生活壓力。
 
香港房價、房租貴,新婚夫妻開始流行婚後分居潮。(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香港房價、房租貴,新婚夫妻開始流行婚後分居潮。(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香港2015年的房價收入比,高達19倍,而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日前公佈全球城市生活成本,香港竟奪下全世界第二,在香港,要生活真的不容易!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就是因為物價、生活費太高,許多新婚夫妻租不起房、也不願花錢租房,乾脆因此回「彼此的家」啃老,既可省錢、又可依賴爸媽生活,享受婚前免做家事的好處。
 
由於香港近年來大學畢業生增多,與台灣一樣面臨學歷貶值的問題,雖然平均每月約有12000港幣的薪水,但香港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的租屋處幾乎均為小套房,以每平方英呎=0.0281坪來計算,位於土瓜灣附近的130呎套房,月租金為3000港幣;而沙田站旁一間面積40呎的套房,月租金則為港幣5500元,超昂貴的房租,再扣掉生活費、娛樂費、交通費……香港年輕人真的很難存錢,也難怪越來越多香港人選擇出走、定居台灣。
 
把眼光從香港移往台灣,雖然台灣的高房價,也讓年輕人望屋興嘆,要在台北市購屋的首購年齡甚至延後至40歲,但至少勉強還能租屋度日,好房網名家楊馨也在專文中提醒台灣年輕人,與其抱怨抗議,倒不如好好規劃理財,才有滾出頭期款的機會,同時在遇到合適的房子時,也才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好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