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6

彩繪金城,舞 停車場展新貌

#地方 #交通 #交通局 #停車場 #台北大學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停車場總給人陰森破舊印象,交通局為活化老舊公有停車場,透過《促參法》與民間業者合作,進行一連串改造計畫,土城金城立體停車場以「金城,舞」為主軸,結合桐花意象,分樓層打造不同特色主題,讓民眾停車時,也能欣賞彩繪藝術。

旋轉車道有芭蕾舞者彩繪,隨著車子行進,人好像舞動了起來。(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地院對面的「金城立體停車場」,是許多洽公、開庭民眾首選,但過去設備年久失修,又光線昏暗,讓人詬病,今年4月改由歐特儀公司營運管理後,歷經4個月改造,20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昨不少車主進到停車場,紛紛表示:「真的很不一樣」、「停車也像是種享受。」

交通局表示,共有8層的金城立體停車場,新配備「車位在席系統」省去找車位時間;「快速查詢車輛定位」功能,則可避免車主穿梭車道找車危險;全場智慧節能減碳系統,更貼心為婦女保留優先車位。

停車場也結合土城在地文史、生態,打造不同特色的彩繪主題,例如旋轉車道的「旋之舞」,隨著車身前進牆面上的芭蕾小人彷彿動了起來,3樓「城之舞」則是彩繪土城印象,讓民眾匆忙停車之際,也能靜下心駐足欣賞藝術。

「停車場不再只是停車場!」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除金城立體停車場,以藍染為主題的台北大學地下停車場、永和秀朗國小停車場的照片牆等,都是老舊停車場活化很好的典範。

未來三重、板橋、樹林、新莊與中永和等地也會有8座停車場以全新面貌與民眾見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