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77

「惡鄰居」入住 燙金宅變嫌惡設施

#政策 #商圈 #預售 #租售 #居家 #捷運共構宅 #惡鄰居 #嫌惡設施 #燙金宅 #戀戀台大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一出站就到家」的方便性,一直是捷運共構宅的最大優勢,但是如果遇到「惡鄰居」,一不小心就讓燙金宅變「嫌惡設施」。位於公館商圈捷運共構宅的住戶就發現,地下室樓梯間梁柱嚴重龜裂,懷疑是樓上健身房的水櫃、鍋爐等設備超重惹禍。最慘的是政府相關單位及業者互踢皮球,居民當初期望的燙金好宅,如今卻有可能變「嫌惡設施」的一部分。
 
「戀戀台大」居民控訴健身房業者違法改裝,造成捷運共構宅變危樓。(翻攝自TVBS新聞台
 
「戀戀台大」居民控訴健身房業者違法改裝,造成捷運共構宅變危樓。(翻攝自TVBS新聞台)
 
近日因為「嫌惡設施」導致購屋糾紛層出不窮,從10月1日起,新版的不動產說明書將紀載建物周圍半徑300公尺範圍內的重要環境設施,其中包括「傳統嫌惡設施」,如飛機場、變電所、高壓電塔、目的等多樣項目,都被列為應告知設施,以利買賣交易制度健全,減少房屋交易糾紛。但是這些項目是否為嫌惡設施有時因人而異,像健身房這種非預期內的「惡鄰居」入住,也非居民事先可以預料的。
 
根據媒體報導,自從北市捷運局去年將公館商圈捷運共構宅「戀戀台大」的2~5樓商場,租給世界健身房俱樂部,有住戶就發現原本待樓結構都很正常,自從健身房業者進駐之後,地下B3~B4的樓梯間梁柱開始出現龜裂現象,沒想到近日情況更嚴重,不但有水泥剝落,樓梯也傾斜了。
 
民眾擔心自己的家變危樓,請來工程師會勘,發現是鍋爐以及30噸水櫃擺設地點,負荷載重施壓在主樑上,若不改善,恐怕危及大樓整體結構安全。然而,建管處以及健身房業者卻說,整體結構安全經濟師檢視後沒有問題,但載重問題還待釐清。而世界健身也發表聲明說,公館分店擁有合法營業執照,經專業建築師、結構技師評估後合乎載重規定,且具有室裝合格證和結構技師簽證等證明,兩方互踢皮球,居民求助無門。
 
因為「惡鄰居」的遷入,導致住戶原本以為買到「燙金宅」,卻變成「嫌惡設施」的一部分;礙於法規的不健全,目前住戶只能持續抗爭,希望健身房能夠盡早撤出,並完成住宅修復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