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打造大安港媽祖園區 加快腳步

#政策 #地方 #胡志強 #台中港 #大安港 #媽祖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胡志強政見不跳票!市長胡志強為協助「風的故鄉」走出傳統風頭水尾悲情,爭取國慶煙火在台中港施放外;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正積極加快腳步,作為市府發展海線藍帶觀光建設重點項目,兌現胡志強競選承諾,打造成中台灣海線觀光新亮點。

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將興建高32.25公尺的媽祖神像,是大陸目前最大汕尾鳳山媽祖的2倍高。(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說,市長重大政見,大安港媽祖主題園區南園約5公頃,共分為8大主題,有神像及基座、農特產品區、防風迴廊兼媽祖故事展示牆、景觀橋整建、海上劇場、生態旅館及VILLA區、觀光漁市場等。

第一期工程以主體神像、基座及瞻仰大道為主,神像高度32.25公尺、基座高度36.98公尺,合計近70公尺高;以石材打造,強調媽祖聖潔莊嚴的形象,並以大安著名白海豚環繞媽祖神像,象徵十方大眾朝拜。

張大春指出,第二期工程為景觀橋重建,經費約1.2億元。將新建人行、自行車分設景觀橋屋,為全台首座橋屋橋梁;外觀造型將規畫以白海豚意象設計。除富含媽祖意象外,增加橋屋與園區的整體性,將由建設局編列經費興建。

第三期工程以OT形式,廠商投資興建其餘主題經費約4.8億元;包括景觀大道、媽祖故事牆、生態旅館及VILLA區及觀光漁市場等,讓窮鄉僻壤的大安區走出歷史悲情!結合大甲觀光小鎮等景點,打造成海線觀光新天地。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