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9

中科環評通過 台中12期房市跟著夯

#地方 #中科園區 #科技園區 #台積電 #就業人口

記者王妙琴/綜合報導

中科台中園區擴建案日前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台積電將興建18吋晶圓生產廠,未來估計將注入7千新就業人口。新移民利多,使得緊鄰的腹地12期,因連接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與未來台中大宅門經貿園區,房市跟著夯。

台積電、捷安特中科設廠,估計注入7千新就業人口,將再造台中12期房市需求。(記者王妙琴/攝影)

位於中科園區西側的國防部大肚山彈藥分庫用地面積約53公頃,台積電將投資5,000億元以上,投入十奈米、七奈米研發,及興建十八吋晶圓生產廠,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通過環評後,將盡速完成各項行政程序,讓台積電展開建廠作業。

中科將成為全球最頂尖的晶圓製造技術重鎮,另外包含台積電上中下游產業、捷安特等精密機械產業都計畫進駐,全球知名的自行車龍頭產業巨大公司(捷安特)根留台灣,也準備在中科設立全球營運總部,預計將創造7千個工作機會。

住商朝富店長陳俊雄表示,除了台積電設廠中科帶來的7千新就業人口利多外,近期的BRT快捷藍線通車,水湳經貿園區的開發,都帶動緊鄰的12期房價上漲,近年來更吸引久樘開發、龍寶、惠宇等豪宅建商插旗,目前大樓個案每坪約在40萬起跳,豪墅「大日極光」更飆破1.5億元,隨著台積電設廠,勢將有另一波漲幅。

目前12期豪宅大樓「龍寶晴臻邸」,總戶數88戶規畫82至108坪產品,每坪單價40至50萬元,已全數完銷;熱銷中的「久樘香坡」面對西大墩公園第一排,規畫65至120坪,每坪單價38至50萬,「元城西華苑」規畫48至56坪,每坪單價約在40至45萬元。

12期豪墅部分,總價約在6,000萬起跳,佑崧「居心地」建坪195坪、每戶總價8,000萬元起,「大日極光」更打出每戶總價1.5億元起。指標個案「久樘香坡」,採先建後售,邀請國內知名室內設計大師胡碩峰規畫,僅住家92戶,面對8200坪西大墩公園的1,000餘坪基地,由於設計規畫與居家環境,近期受到不少七期住戶與中科企業主的的青睞。

預計在今年農曆年左右,久樘開發將於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口推出新案,坪數規畫約在32至45坪,以現代感的前衛設計,新案主攻精密科學園區中階主管、經常往返台中的商務人士等族群。

此外,與中科、12期地理上呈現三角關係的大雅區,以久樘「童畫世界」熱銷超過九成,即將完銷備受市場青睞,該案位於大雅行政中心,規畫30至55坪,單價在25至30萬之間,總銷30億。其他建商如坤悅、大雅、富霖開發等等約10家建商進駐推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