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拯救日新醫院 志工求助涂醒哲

#地方 #觀光局 #日新醫院 #建商 #古蹟 #涂醒哲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縣文化觀光局去年搶在建商剷平朴子市日新醫院前緊急列暫定古蹟,雲科大助理教授蘇明修等人更發動募款買下朴子記憶,希望1年內募到3000萬元。眼看只剩1個月卻只達1成,蘇明修盼望涂醒哲向家族爭取留屋;但涂卻來信表示,家族持股眾多,無法獨斷決定。

催日新醫院募股,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談古蹟保存。(記者王瑄琪/攝影)

蘇明修和在地文史工作者為搶救有78年歷史的日新醫院,發動「全民認股」文化保存計畫,邀民眾以每股3000元籌措1萬股買下日新,締造全國第1個民間募股價購私有古蹟案例,保存融合中、西、日式建築風格的醫院,轉型為醫療文化館和藝文空間。

團隊原本很有信心在6月即可蒐集到8成認股意向書,但如今距離暫定古蹟期限只剩1個月,卻僅達到1成目標,工作團隊和文化志工堅定表示絕不放棄,昨天在剛整修好的日式警察宿舍召會研議,包括文化部、文觀局和市長王如經都出席參加,涂醒哲也來信表示家族持股眾多,難以獨斷做決定,向團隊致意。

蘇明修說,日新是涂醒哲祖父涂爐所建,涂家後代想售予建商,涂醒哲既要在古蹟之都嘉義市選市長,更應有保護資產的觀念,如果連家族都無法說服,怎讓選民相信當上市長後能維護得來不易的文物,希望涂不要推諉,勇於表達對文資的看法和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