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7

學童話米勒 從藝術中學寫作

#彰化 #媽厝國小 #米勒 #藝術 #繪畫 #地方 #新奇

記者凌筠婷/溪湖報導

彰化縣媽厝國小舉辦廣達「游於藝」藝術展,以「米勒」為主題,學生們化身小小導覽員解說米勒作品之美,也從自己的角度觀察這些作品,寫出故事和感想,從課程活動中接觸西洋美術作品,學生說:「原來這些畫這麼有趣!」

媽厝國小舉辦廣達游於藝米勒展,學生化身小小導覽員,為來賓解說米勒畫作。

媽厝國小校長王麗惠說,游於藝展覽每次都有不同藝術主題,融入各科課程中,拉近學生與西洋美術作品的距離。 這學期老師們推動閱讀,二年級導師陳雁齡以閱讀理解策略帶領學生認識藝術家米勒的作品,看圖寫故事,觀察圖畫中的人、事、時、地、物和感覺,用國字、注音寫出短文,陳雁齡說,這樣訓練對學生的寫作很有幫助,「寫作是表達思想的工具,其實學生從一年級就能寫作,只是不擅表達」。

三年級學生黃思綺說,一開始覺得米勒的作品看起來很灰暗,色彩不繽紛,但經過老師講解,發現米勒的畫作中其實有很多故事,她說彰化很多地方也種稻,所以看到農民拾穗的畫很有感覺,她指著畫中說:「這裡還有一個小男孩在幫忙呢!」

學生陳品熏則訪問了父母後,畫出「我出生的那一天」繪本,她說畫圖很有趣,每一張圖背後都有故事,創作時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