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積木拼出名畫 看見淡水古蹟

#地方 #積木 #名畫 #淡水 #古蹟 #創意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積木也能「拼出」名畫!淡水「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成立「積木共和國」,展示多幅精彩積木作品,結合在地古蹟,用積木描繪淡水景致的大師名作《淡水夕照》,也詮釋淡水古蹟群紅毛城、小白宮和滬尾臺,讓民眾用活潑方式認識百年古蹟。

位於淡水漁人碼頭的觀光休閒暨藝文空間「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成立全國首創的「積木共和國」,即日起開放參觀。昨天的展前記者會上,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吉祥物Woody熊和Jenny熊擔任代言人,為做工精巧的「積木版紅毛城」揭幕。

淡水古蹟博物館祕書陳世昌介紹,積木共和國場內更設置會讓小朋友瘋狂的積木池,內有30萬顆積木,邀民眾盡情發揮想像力組裝。

本次展覽共展出43件積木作品和7部逐格動畫短片,其中最吸睛的就是等比例再現陳澄波的名作《淡水夕照》,巧妙結合淡水人文景致和積木創意表現。

「希望藉此機會推廣台灣的優秀積木品牌!」積木達人Yoyo老師說,提到積木,大家總會想到美國的樂高,卻沒想到台灣也有很多優秀的廠商,像這次《淡水夕照》作品,就是用台灣35年老品牌智高製造的積木組裝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