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3

神明住鐵皮屋15年 回家露曙光

#地方 #北港鎮 #碧水寺 #鐵皮屋 #媽祖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碧水寺因廟產糾紛遭拍賣成為私人產業,10餘尊神明被迫供奉在廟前鐵皮屋15年,今年委員會與購廟者達成共識,將由委員會集資買回,昨天信眾到廟參拜添香油錢,希望大家共襄盛舉,早日「讓神明回家」。

位於新街里的碧水寺,供奉觀音佛祖、大眾爺等神明,是里內的信仰中心,也是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路線的最北端,俗稱「北壇」。2000年寺廟因土地糾紛遭法院拍賣,最後由1名蔡姓地主購得寺廟建築物主體。

碧水寺信眾見寺廟成為私人產業,只好將寺內10餘尊神明迎請出廟,並在寺廟大門口架設鐵皮屋臨時壇供奉神明,形成「廟外有廟」的特殊情況。15年來,信眾與蔡姓地主曾多次協商買回寺廟,但一直無法達成共識。

今年北港鎮民代表陳炳炎獲選為碧水寺爐主,決定讓碧水寺重現風華;日前管理委員會改選,由陳炳炎當選主任委員,經與地主多次溝通後,地主被他的誠意所感動,終於同意由委員會集資買回寺廟。

昨天消息傳出,信眾紛紛到廟參拜、添香油錢。陳炳炎表示,碧水寺是新街地區的公廟,早年香火鼎盛,後來神明遷至臨時壇,盛狀不再,很感謝地主為了地方繁榮同意出售寺廟,希望信眾共襄盛舉、出錢出力,早日買回寺廟,迎請神明回到告別15年的碧水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