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9

基河國宅揀便宜 注意公設比

#地方 #基河國宅 #公設比 #停車位 #實坪 #北安路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店長賴志榔表示,目前大直地區屋主心態仍硬,想買便宜一點房子,只有基河國宅和北安路以北區塊。基河國宅無景觀戶一坪約5、60萬元,是大直重劃區內最便宜住宅,北安路以北以公寓為主,一坪40來萬可買到。

基河國宅無景觀戶一坪約5、60萬元,是大直重劃區內最便宜住宅。 (記者屠惠剛/攝影)

基河國宅無景觀戶一坪約5、60萬元,是大直重劃區內最便宜住宅。 記者屠惠剛/攝影

基河國宅共有三期,分別位在內湖、南港以及大直。其中位於大直重劃區的是基河國宅二期,在樂群二路,敬業三路之間,為8~12樓電梯宅,總戶數2200多戶,分為43、47的兩種坪數,每戶都有停車位,不過每年得重新抽籤。

基河二期這幾年漲很多,2009年時,一坪還不到30萬元,賴志榔表示,現在面河景觀戶已有個案成交到7字頭,一般中低樓層則在55~65萬元左右,看屋況、棟距及面中庭的相關位置而定,便宜一點的總價在2400~2700萬元之間。

看起來也不便宜,但就大直重劃區來說,已是基本入門款。如果要買,特別提醒,此一國宅未將停車位面積另外計算,而是列入公設,因此權狀43坪覺得很大,實際上室內面積約25坪左右,公設比約達42%。

如果希望更便宜,而且坪數實在一點的,賴志榔建議可到北安路以北800多巷、劍南路、文湖街一帶選購公寓產品,當地大樓新成屋也不便宜,動輒一坪7、80萬元,但很多公寓一坪4、50幾萬元就可買到,愈接近山區愈便宜。

這個區塊有劍南路站及西湖站兩個捷運站可搭,走過北安路就是美麗華百貨,區域有文湖、西湖國小、西湖國中等學區,生活採買也算方便。文湖街部份巷子會看到福地,有忌諱的人,買屋時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