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6

普普風居家 心情high起來

#居家 #普普風 #室內裝潢 #布置 #鮮豔 #幾何圖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覺得社會好亂,工作壓力好大,心情好煩悶嗎? 專家說,除了外出走走散散心之外,把家裡部份空間做成普普風,也是個不錯方法。

普普風居家源自於50年代興起的普普藝術,連續重複的圖像與鮮豔的色彩是特點。(房仲業者提供)

房仲業者曾雪梨說,普普風居家源自於50年代興起的普普藝術。普普(POP)是Popular的縮寫,就是流行、通俗藝術。把這種藝術概念手法運用在居家布置之中,能讓家中呈現熱鬧活潑充滿活力的氛圍,一掃沉悶心情。

相較於復古,現代、鄉村風等風格,曾雪梨說,打造居家具有普普風要相對來得容易。主要是,普普風是一種裝置藝術,只要添購一些具普普概念的家居用品,並擺設在家中適當的位置,就能讓居家充滿輕鬆無拘的普普趣味。

它有兩個布置重點。

1.重複圖像

曾雪梨表示,連續重複的圖像是普普風的一大特色,可以是幾合圖形,可以是圓點,甚至把電影畫報重覆堆疊也OK。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最經典作品之一,就是將瑪麗蓮夢露海報照用多種不同的顏色作重複拼貼。

而在住家之中,建議選擇連續重複的圓形,無論是地毯、沙發布、窗簾布、桌布、餐巾、抱枕、寢具、吊飾等,只要有這類圖案,都可選購。放在家中,會形成很強烈的視覺感受,感覺就是要動起來,而這正是普普風想要展現的氛圍。

2.鮮豔色彩

鮮豔色彩是普普風的另一大特點。豔藍、豔橘、豔紅都可以,只是顏色夠炫就可。鮮豔的顏色可以讓人產生熱情有趣的視覺印象。一兩張色彩鮮豔的高腳椅,就能讓居家散發普普風情,搭上小茶几、燈具、杯具、靠墊等等,效果更佳。

很多色彩亮麗的家具是便宜的塑膠材質,這無所謂,事實上,普普精神之一,就是通俗,當代。塑膠檯燈、塑膠床頭櫃、咖啡桌、書櫃或是可以放大頭貼的塑膠門簾等,只要顏色夠亮、反而讓居家更具普普風。

曾雪梨提醒,普普風有強烈的視覺感,如果全部居家空間都滿布普普風,可能會太過強烈而無法得到放鬆,用過頭了,甚至一進到空間頭就暈了。

因此她建議最好只在居家局部空間使用,如個人書房、工作室等,客廳則可局部、重點運用,如果壁紙已是圓點,其他的就以素色搭配,或是只在牆壁部份空間作壁飾布置,不要整面牆都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