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

輕颱「巨爵」 不排除影響台灣

#地方 #巨爵 #颱風 #秋颱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巨爵」昨晚生成,為今年第24號颱風。氣象局預報,巨爵將朝菲律賓東方海面靠近,下周不排除可能影響台灣天氣。此外,西北太平洋上還有一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也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

昨天西北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其中距離台灣約2200公里的低氣壓於晚間8時升格為輕度颱風「巨爵」。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巨爵在未來的3、4天會朝西移動,逐漸靠近菲律賓東方海面,隨後有北轉的趨勢,而北轉的時間點及位置是決定如何影響台灣的關鍵。

陳建安說,如果巨爵較早北轉,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可能略為增強,但若較靠近或登陸菲律賓後才轉北,對台灣的影響就會直接且明顯,但目前尚無法預測,仍要持續觀察。而另一個低氣壓有機會在今天升格為今年第25號颱風,但因目前距離台灣超過4000公里,短期內對台灣天氣不會造成影響。

陳建安說,周四以前全台仍維持較乾涼的天氣,早晚低溫約20度左右,部分空曠平地如淡水、新竹、台中和嘉義等,受到夜間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恐下探1字頭,例如昨天清晨淡水即出現17.8度,再次寫下今秋最低溫紀錄,而白天北部、東北部氣溫會回升至27度、中南部有機會突破30度,日夜溫差大。

周五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加,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將明顯增多,並會下局部短暫雨。沿海地區則受巨爵影響,必須防範長浪發生,在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