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44

公家轄下住宿場所 不應開放一般民眾入住

#地方 #勞工育樂中心 #教師會館 #國軍英雄館 #住宿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勞工育樂中心打著平價消費的口號,還標榜朋友、家族旅遊或公司行號都可以入住;教師會館提供給教學、學習或研究的人士入住,一般民眾卻可訂房;國軍英雄館也開放一般民眾入住,民眾覺得撿到便宜,但若發生消費糾紛,觀光局無法介入處理。
 
國防部位於台北的國軍英雄館(截取自維基百科)
 
 
只限特定對象入住 違者受罰
 
觀光局指出,以非營利為目的且供特定對象的住所,若開放給非特定人士,經檢舉後並查證屬實,可依房間數開罰9萬元到45萬元。
 
不少民眾出遊會選擇入住房價較便宜的青年活動中心、勞工育樂中心或是教師會館。觀光局旅館查報中心主任陳煜川表示,目前歸各部會所管的住宿場所,僅教育部所屬的日月潭教師會館、林務局所屬的阿里山賓館、八仙山莊、太平山莊領有旅館執照。
 
陳煜川表示,觀光發展條例第24條第3項規定,以非營利為目的且供特定對象住宿的場所,由主管機關制訂管理辦法。由於這些住宿場所位於特定目的用地或機關用地,雖可提供住宿設施,但只能提供給特定人士入住,也不屬於旅館體系。
 
曾有旅館業者向觀光局投訴,抱怨各部會管轄的住宿場所,以便宜房價招攬客人,和合法旅館搶生意。也有民眾入住後有消費糾紛向觀光局檢舉,才驚覺公家自營或委外經營的場所,其實不是合法的旅館。台大捷絲旅去年開幕後強打廣告,但因開放一般民眾入住,也常被投訴。
 
觀光局接獲投訴 要求地方稽查
 
陳煜川說,觀光局也會接到投訴,國防部的國軍英雄館、警政署的警光山莊、教育部的教師會館最常遭到投訴,原因都是開放讓非特定人士入住。觀光局接獲投訴後轉交地方政府稽查,查證屬查將依房間數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