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00

知名建商營收出現萎縮 代銷業也夾縫中求生存

#多空 #預售 #華固建設 #長虹建設 #皇翔建設 #代銷 #營建股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近期房市吹冷風,市場買氣普遍不佳,華固、長虹、皇翔等大型建商的營收也因此受到影響, 今年1到8月前10大營建股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14%。而現階段買家普遍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建商不願意降低售價,讓負責銷售預售或新成屋的代銷業者也很為難。
 
建商普遍不願意降低售價,買家目前也抱持退場觀望的心態。圖僅供示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買屋看屋情境照,基泰建設汐止模型屋,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的報導,今年1到8月的營收統計,約有54%建商較去年成長,但受到華固、皇翔、國泰、長虹、國揚等公司營收減少的影響,整體衰退14%。今年1到8月營收前10大營建股的營收為760億,比去年同期減少約124億8千萬,而多家知名建商的營收也較去年同期衰退,華固營收9億減89%、長虹營收13億減81%、日勝生營收22億減66%、皇翔營收17億減14%。
 
而冷清的房市不只讓建商的獲利減少,也讓「不在乎房價、只在乎成交」的代銷業者傷透腦筋。代銷公會向自由時報透露,目前建商普遍不願意降低價格,加上買家又退場觀望,許多代銷業者早以吃不消,部分中小型的代銷公司根本不敢接大一點的案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