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

臨海工業區風險評估 環團批:做假的

#地方 #政策 #臨海工業區 #中油五輕 #環保團體 #重金屬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環保局做臨海工業區鄰近居民健康風險評估,29日召開說明會,但環保團體「要健康婆婆媽媽團」拉布條抗議,強調區內共493家工廠,環保局只檢測一半,檢測項目也不足,根本是「做假的」,要求納入民間審查委員強力監督。

「要健康!不要黑箱!」環保局昨於高雄市空中大學召開「臨海工業區鄰近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說明會」,要健康婆婆媽媽團號召當地居民在門口拉布條、高喊口號,諷刺環保局擬定評估計畫過程不公開,疑點重重。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長邱春華說,臨海工業區有493家工廠,但環保局僅採計揮發性有機物前50%「排放大戶」,而且近250幾家採計工廠中只選擇40個檢測點,根本沒有代表性,質疑環保局「健康風險評估做假的」。

另外,環保局僅規畫採計13項揮發性有機物、3項重金屬,環團要求比照2013年左楠仁大石化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增加甲醛、乙醛、1,3-丁二烯等揮發性有機物,以及砷、鎳、鉻等重金屬。

金煙囪文化協進會理事長洪富賢指出,根據環保局提供的資料,納入計算的工廠中,揮發性有機物排放量最大的廠每年達9750公噸,數量高得驚人;但在現有的工廠中,根本不可能有此排放量。他懷疑環保局是偷偷把即將關閉的中油五輕納入,將來打算讓五輕遷到臨海工業區,在地居民一定反對到底。

環保局解釋,9750公噸是臨海工業區廠商的許可排放量,本來就會比實際排放量多,絕非五輕的數據。此外,採樣方式均依照環保署公告進行,若未來有不足,會再加強,不過環團要求擴大檢驗項目相當合理,環保局會盡量加驗其他物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