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8

台南國宅拚美化 6里長金華里取經

#地方 #國宅 #社區營造 #地價 #房價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為加強社區營造,擴大南區環境綠美化,金華里長柯崑城昨天帶著6名里內有國宅的里長,導覽去年啟用的「漫舞花弄巷」。柯崑城說,良好的社區營造與房地產有相對關係,自漫舞花弄巷落成後,半年內兩旁地價已增值2到3成。

金華里長柯崑城(前)帶區長和6位里長遊「漫舞花弄巷」,希望藝術綠美化環境在南區擴大。(記者鄭宏斌/攝影)

剛從南區戶政事務所轉調南區公所,新任區長張惠雯昨天帶領南都、南華、國宅、光明、新生和開南里等6名里長,到金華社區交流社區營造想法。張惠雯說,有4位是新里長,期盼能為社區帶來新活力。

張惠雯說,今年南區公所將以「藝術介入空間」的想法,全力投入舊國宅的社區營造,希望邀請藝術家進駐、造景,將老舊空間賦予新生命。張說,有考慮回聘打造「漫舞花弄巷」的藝術師黃雅娟。

經建課長郭伯維表示,將爭取環保署清淨家園清潔度觀摩評比績效獎勵,先讓各社區符合「居家外圍清潔化」指標,再達到藝術化。新生里長王安國說,社區營造最難達到里民共識,因缺乏溝通而遲遲無法前進,里長們是為民服務,要與里民盡力溝通,才能多贏。柯崑城指出,居民喜歡優質環境,房價自然提升,也更懂得環境保護,會有正面連鎖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