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94

高雄鐵路地下化 106年底通車

#交通 #台鐵 #高雄火車站 #鐵路地下化 #陳菊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後(106)年底完工通車,原本在地上的軌道,將改為長達15公里、寬100公尺的綠園大道,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大讚,高雄原本遭到切割為南北的環境,將一次縫合,未來宜居條件會更好,也將提供房地產市場中長期的成長新動力。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將於2017年完工。(截取自維基百科/KasugaHuang攝)

由中央出資657億元、高雄市政府出資341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總工程經費約998.69億元,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昨(2)日表示,左營及高雄路段,自98年開工迄今,地下化進度已達9成,鳳山段雖於101年才開始施工,地下化進度亦已逾34%,全部地下隧道預計於106年底通車。

工務局官員說,「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沿線,台鐵軌道進入地下之後,所騰出來的近百公頃土地,將闢建為綠色景觀園道,自左營大中二路以南,到鳳山大智陸橋西側,長度約15公里,除了園道內規劃綠廊、水廊外,還將規劃人行空間,串接周遭既有自行車道系統,結合高雄市捷運及環狀輕軌,打造高雄特有的景觀綠色運輸系統。

官員指出,寬度大都維持100公尺寬的綠廊園道,規劃從高鐵左營站,經蓮池潭、左營舊城、美術館、鼓山中都濕地、三塊厝古蹟、高雄車站、科工館、鳳山車站,將成為全台都會區最長的綠廊帶,而水廊部分,係由蓮池潭規劃至愛河,串聯內惟埤溼地及活化鼓山運河,未來,高雄市民可以在綠意盎然的綠園道裡,悠閒漫步。

工務局說,106年底鐵路下地通行,景觀園道完成後,可望提高沿線土地利用效率,串連高雄及鳳山兩都會核心,提升城市體競爭力。原本被鐵道切割為南高雄與北高雄的環境,將可因此而縫合,張永義說,被認為遭到破壞的風水,也將重新再起,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中長期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張永義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一旦完工通車,對高雄「將是非常棒的」,除了可以提升整體房地場市場的表現,也將更落實高雄成為宜居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