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71

房屋裝修旺季到 2關鍵看懂報價單

#租售 #預售 #裝修 #室內設計 #報價單 #居家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儘管國內房市交易量持續下探,但是房屋裝修需求卻非常熱絡。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統計,今年1~9月詢問熱度最高的兩項服務,分別為局部裝修和全室設計裝修,占比分別為38%和29%,其中全室裝修詢問熱度更較去年成長12%。

想要避免裝修時產生糾紛,「報價單」是裝修工程溝通的第一步,看懂裝修報價單,不但可以預防糾紛的產生,還能有效降低裝修預算。(好房網資料中心)

看懂裝修報價單的兩大關鍵

事實上,每年農曆7月之後、一直新年到來之前,都是傳統裝修的旺季,而選擇全室裝修的客戶,多以購買屋齡15年以上的公寓或大樓居多,因考量到長期自住的需求,所以多數會選擇重新裝修。

不過,從行政院的申訴資料發現,近3年的室內裝修消費糾紛,相關申訴案件達近千件,顯示消費者常忽略裝潢也必須先作功課。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表示,至於想要避免裝修時產生糾紛,「報價單」是裝修工程溝通的第一步,看懂裝修報價單,不但可以預防糾紛的產生,還能有效降低裝修預算。

據瞭解,看懂裝修報價單的兩大關鍵,首先要找出該有的七大欄目,包括施作項目、材料規格、施作數量、施作單價、計價單位、施作總價還有備註項目。

另外,就是要注意裝修報價的重點,舉例像是「報價項目是否符合需求」、「報價材料規格是否如需求的等級」、「報價數量是否符合需求」等。

業者建議,民眾在自行裝潢前,除了要考量預算,也要衡量自身的工作時間、專業程度,再選擇適合的施工方式,若想要很快找到修繕或者裝潢師傅,也可以透過相關網站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