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72

別讓屋主不開心!跨年夜5個房仲教我的事...

#租售 #買屋 #賣屋 #房價 #降價 #房仲 #帶看 #議價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成功售出房子,究竟要面對多少房仲的攻防戰?網友分享自己的賣屋經驗,表示自己近日委由房仲售屋,發現至少有5種不同類型的仲介,認為買賣房屋最重要的不是一直拚帶看組數,而是應該提升配對效果,避免徒增買賣雙方困擾。
 
網友認為提升「配對效果」才是提高成交率的方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網友認為提升「配對效果」才是提高成交率的方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要找到買賣雙方都認可的價格、物件,真的不容易!網友小星在PTT分享自己的賣屋經驗,發現仲介分為很多種類型,包括親友介紹的店長級房仲、態度冷淡的小姐、擺高姿態的房仲、找錯客人的房仲,還有簽退斡旋不死心的仲介,每個房仲都讓他十分印象深刻。
 
小星表示,自己一開始與親友介紹的店長級房仲接洽,但是當店長得知他的底價後,就表示「我了解你的想法」,後來不了了之。小星透露,因為「價格差距」而沒有著落的委託約還有很多,像是一名房仲一直向他表示「一定要實價行情8~9折才賣得出去」,讓他當場決定解約,「我的房子裝潢好、屋況好,無法接受讓這麼多價」。
 
小星認為,目前交涉的過程中,最困擾的莫過於房仲一直帶看「預算差距過大的買方」來看屋。小星說明,曾經出現「買方不想看、賣方也不想給看」的案例,即使向房仲明講「不用浪費時間」也沒有效果,雙方最後還因此吵架。
 
雖然小星與多名房仲不歡而散,但根據房仲統計顯示,其實近來買賣交易天數已有明顯改善,雙北市的平均承銷天數就比上半年減少20天,平均約2個月就可以成交。房仲副總經理章克勤認為,目前房市氣氛仍然偏向保守,還是多數買方寧可觀望不進場,預估至少要到2016年第2季才會逐漸明朗。
 
網友分享與房仲交涉的心得。(翻攝自PTT
網友分享與房仲交涉的心得。(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