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9

小心夢幻「工程」的下場 1天8百便當變「路過的地方」

#多空 #地方 核四 #龍門電廠 #澳底漁村 #房市 #就業 #重大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核四爭議似乎在行政院決定將其「停工封存」而告一段落,不過,當年隨核四而繁榮的澳底漁村逐漸凋零,衝擊最大者莫過於當地的餐飲業。根據當地業者表示,以前每到中午,街上都是等著用餐的核四員工,一天能賣出800個便當,如今,澳底漁村只是個砂石車司機「路過」買便當的地方而已。
 
核四電廠的一號機及二號機。(截取自維基百科
 
 
今年4月底,行政院決定將核四廠停工封存,預計在明(2015)年封存完畢。根據《聯合報》報載,廠方表示,封存並非是整個電廠都關掉不動,事實上仍有8程的系統在運轉。 核四廠一號機共有126個系統,真正要封存不動的只有32個。至於尚未動工的二號機,則全面停工封存。
 
隨核四停工封存一事的塵埃落定,昔日因龍門電廠而來的員工也逐漸撤離。根據龍門施工處公關課長林中志表示,核四的工作人員大概是在4年前達到建廠以來的高峰,當時有多處工程進行,有超過5000人在澳底工作,目前僅剩1200多人。而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指出,待明年封存完工後,核四廠只會留下600人,維持基本運作。
 
核四的停廠,不僅影響核四員工,過去因核四而興盛的澳底漁村也受到波及。根據《聯合報》採訪一位已深耕當地23載的便當店業者表示,6年前核四工程加速進行時,中午街上都是等著用餐的人,便當店及知名連鎖餐飲相互競爭,而自己的店一天可賣出800個便當。
 
如今榮景不再,僅存的小吃店也改以「得來速」的方式經營,以便路過的沙池車司機買午餐,澳底只是一個被「路過」的地方。不僅餐飲業慘淡,就連看準當地周邊租屋市場也是冷清,就有房東抱怨,當時砸下百萬元打造10間套房出租,不料3年前,電廠員工銳減,儘管再怎麼降價,就是沒人租。
 
一項重大工程,決定了一處不知名小漁村的榮衰,重大建設之進駐,關係著一個區域房市多空,近年來各個重劃區因交通建設、政府機構或商場等利多興起,想購買這類物件要格外小心,以免工程跳票,不但得承受貧乏的生活機能,若為投資需求,最慘的情況莫過於認賠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