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77

救經濟良方? 張金鶚:房產非火車頭工業

#理財 #張金鶚 #救經濟 #打房 #經濟火車頭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政府救經濟、拚保1,「經濟火車頭」的房市成為拉抬數據的重要工具,不過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批評,「房地產才不是火車頭工業」,認為政府救經濟很簡單,只要讓業者願意降價出售,經濟數據自然就轉好了。
 
張金鶚批評政府救經濟,不該從寬鬆房市著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出席參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前有央行降息、放寬信用管制,後有柯P「打房台灣會完蛋」,政府企圖透過房地產拉抬經濟數據意圖明顯,不過前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在TVBS《少康會客室》中批評,政府一手打房、一手救房十分傷害台灣,且「房地產不是經濟火車頭」,政府救經濟不要搞錯方向。
 
張金鶚說明,倘若房地產真的是經濟火車頭,「為何過去幾年的經濟數據仍如此平凡?」,太多的高資產者都把資金集中於房地產,「所有錢都吸附在房地產上,才是經濟被搞爛的關鍵」,政府應讓資金順利流往其他投資標的,讓建商業者願意降價求售,經濟自然就會轉好。
 
不過知名投資客帥過頭批評,張金鶚過去推行的房市政策,「把台北市豪宅搞砸了」,帥過頭在其Youtube中表示,台灣的問題在於錢太多、存款餘額一直處於高檔,「大家不會買牛、買羊,只會存錢、買土地、買房子」,政府要救市就必須解決存款餘額過高的狀況,否則不用想解決房地產的問題。
 
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認為,政府及輿論一直告訴我們要「打房」很重要,但根本問題卻避重就輕,徐佳馨在東方報業集團撰文批評,政府把「打房」吵得漫天價響,其實只是為了掩飾多年來,政府從沒好好思考執行房地產政策的責任,「讓市場陷入紛亂的煙霧彈罷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