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35

日租套房將納入管制 公家機關「附設旅館」恐退場

#地方 #政策 #多空 #日租套房 #旅館 #民宿 #國軍英雄館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據觀光局統計,全台列管的日租套房共有2269家,這些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日租套房,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草案,未來必須比照旅館、民宿的標準來納管。另外,過去長期排除納管的公家機關「附設旅館」,也都將取得許可才能營運,由於機關用地須變更土地使用才能取得登記,官員直言,像台大尊賢館、國軍英雄館等單位,未能都可能被迫退場。
 
提供住宿的公務機關會館,像是國軍英雄館、教師會館等,未來都將納入旅館業規範(截取自維基百科)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發展觀光修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正式將日租套房納入旅館業的規範,未來必須要和旅館的標準一樣,消防安檢、建築樓層規定都得通過檢查,且要領取登記證和專用標識才可以營業,違者可視情節開罰6~90萬元,並得按次處罰,最重還可斷水斷電、勒令立即停業甚至強制拆除。
 
而根據新法,提供住宿的公務機關會館,像是國軍英雄館、教師會館、青年活動中心、育樂中心等,都將納入旅館業規範,需在10年內向主管機關申請旅館業登記。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在聯合報表示,修法目的是希望所有「會館」回歸土地使用管制,既然有「住人事實」,不管是消防安全、衛生條件,都需要符合旅館使用規範。
 
但教育部表示,在校地上的委外經營會館、提供住宿的教師研習中心,因位於機關用地,「永遠不可能取得旅館商業登記」。官員直言,像台大尊賢館、國軍英雄館、青少年育樂中心等單位未來都可能被迫退場,這樣修法,根本是開活化政府資產的倒車。觀光局旅館業查報督導中心主任陳煜川說,現行轉型會館須先向營建署了解該如何變更土地使用權,才能申請登記為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