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1

高鐵站土地標售 烏日創新高

#高鐵局 #台中高鐵 #土地標售 #商業用地 #多空 #天價 #預售 #租售 #政策 #交通

記者蔡惠芳、林淑慧/台北報導

高鐵車站特定區土地,再寫佳績。昨(18)日交通部高鐵局公開標售桃園、台中、台南3個車站特定區土地共9筆,結果6筆成功脫標,脫標率達66%;其中,上櫃營建股(6219)富旺國際以5.18億元標下台中烏日商業區土地,每坪約35萬元,刷新紀錄。

台中高鐵周邊土地標售,創下烏日地區的商業土地標售天價(圖/台中高鐵站/好房資料中心)

高鐵局繼4月份漂亮出擊,順利標出桃園、台中、台南站等7筆土地後,昨日再度標售新竹、台中、台南站區共9筆土地,除台中2筆商業區外,其餘都是住宅區土地。
 
開標結果,共24封標單投遞,最後共標出台中4標、台南2標,總計標出6筆,脫標率達66.7%。富旺國際以每坪35萬元得標,可謂勢在必得,更創下高鐵標售台中烏日區商業用地的新高紀錄。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其中新竹站的竹1標,因土地面積過小加上地形過於狹長等缺點,以致無人投標。至於烏日站此次標脫的4個標的,中1標、中2標為住宅區土地,分別由中部建商九上實業、大山電線電纜拿下,得標單價分別是每坪19.2萬元、22.9萬元,而且中2標更打敗櫻花建設、龍寶建設等台中建商,寫下溢價率25.89%的佳績。
 
另外,中4標為占地1,481坪的商業地,有5組標單,最後由富旺國際以每坪35萬元,擊敗竹風建設。
 
洪佩君指出,近2個月來,在烏日站周邊成交的住宅區土地,每坪「1」字頭已不復見,這次標售即使出現每坪單價22.9萬元的價格,也仍然在合理價位範圍,烏日商業區土地行情,一般大約每坪在30萬元左右。
 
至於台南站周邊2筆土地,底價都在每坪6.8至6.9萬元左右,分別有4封標單競標,其中南1標由八芝蘭投資以每坪6.9萬元得標,南2標則由呂先生等3人以每坪7萬元得標,顯示投資人對於這個區塊的認知一致。
 
奢侈稅後全台房市交易下滑,高鐵局近2年所推出的各站區土地標售及招商開發,幾乎成為土地買氣風向球,標售金額屢創新高。官員表示,高鐵沿線車站特定區開發,目前以新竹站開發最順利,所釋出的土地幾已完售,而桃園站隨著機場捷運即將通車,土地招商也逐漸加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