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松機遷建 柯文哲要找交部談

#地方 #交通 #松山機場 #機場捷運 #台北車站 #柯文哲

記者楊文琪、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日視察機場捷運A1線台北車站時表示,機場捷運完工後,只要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建好,可將松山機場遷到桃園機場。據了解,市府最快7月下旬找交通部洽談此事,交通部與前任郝市府訂的松山機場開發案恐生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與各工商企業界團體座談,面對面聽取工商界企業家意見的反映與建言。 記者徐兆玄/攝影

柯文哲強調,理論上有五楊高架道路、機場捷運線,松山機場就可以遷移,現在問題是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第三航廈完工及啟用速度。

他說,松山機場遷走,可以解決台北市包括土地等很多問題。「台北市很期望,這個就要看桃園機場的增建速度」。副市長林欽榮辦公室表示,林欽榮7月中旬出國,回國後會找交通部討論,檢討郝市府跟交通部改造計畫。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松機遷移有兩個長遠計畫,一是取消航道周邊建築物的高度限制,讓台北適度發展;二是讓松機用地成為世界最棒的森林公園,由於緊臨基隆河,條件比倫敦海德堡公園、紐約中央公園都好,成台北市一片肺葉,這是2050年台北大改造的願景。

民航局官員表示,松山機場一年旅客量達600多萬人次,是北部飛往金馬澎等離島重要航空樞紐,加上桃機未完成第三跑道、第三航廈前,容量已飽和。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去年松山機場進出旅客量達610萬人次,其中國內線旅客有280萬,大多數是金門、馬祖、澎湖地區旅客,松山機場對離島居民非常重要。他指出,近年來台旅客量與國人出國人數連年成長,桃機容量已近飽和,現在僅有一條跑道運作,無法吸納松機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